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20141107《小米田@永安:靦腆靜默的感謝》

小米田@永安20141107靦腆靜默的感謝

感謝天,雨了。下種小米之前,天氣陰黑,心想會下雨吧!果真,小憩起來,孩子跑來跟我說,「下雨了怎麼辦?」心想,這不是老天之助嗎?感謝天。此時,外頭仍然細滴著雨絲,那雨的聲響,聽起來格外順耳。


感謝地,給了我們來自於大地的賞賜。雖然今天耕種的區域劃分不是按照我們先前所設計的,無妨。順其自然,不就是以大自然為主軸的生態哲學嗎?有多少拿多少,也對待地付出我們的所有。
感謝人,原本擔心無法準時出席幫忙的「阿公」,出現了。看到小青在心裡有如此的擔憂。老師說:「不怕!」該來的總會在最恰當的時機出現。果然如此。一派「靦腆靜默」的樣貌,是我對阿公的品評。他,總是很順手的做了該做的事情,有條不紊地,也細細的告訴孩子他的生活哲學,就是彎腰、去做,不用多一言一語。感謝曾經出過力的好友們,我們會記得的。期待來年豐收,再分享與你。

真高興,雨,不大。剛剛好。
真高興,種子,多樣。剛剛好。
真高興,孩子的參與,付出。剛剛好。
真高興,付出,每個人都有事情做。也剛剛好。

我等待,三天後的發芽。
我等待,不一樣的種籽,已然深種在孩子的內心。
我等待,照顧、除草、疏苗、圍籬、趕鳥。

我等待,春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