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20140313《好書發表進入二檔》


《好書發表進入二檔》

已經做過了第一輪的閱讀心得發表。那是一週一個人,一個人一次,一次20-25分鐘左右。從上學期始,一直輪到上週止,會花很多的週次,終於完成了。真是漫長的十二周,一週是我的發表。

和孩子們再討論後,決定縮短這樣的時程,就兩個人一組吧!有一個但書,就是不能只是「口頭」報告,必須要有「不一樣」的呈現方式,而這不一樣就由孩子們自行去發想。說實在地,非常期待孩子們的創意和表現。

今天,就由小華和小宏開演第一場。帶有點口述行動劇的方式。很棒。


在分享時小華說到:「作者在野地裡看到很多的動物,也聽到牠們各自的聲音,就變成了『協奏曲』」,完全呼應到所要分享的書本。

底下立時就有人提出質疑,「那是動物的叫聲啦!」、「怎麼會是協奏曲呢?」可見發問的孩子,一是沒有看過這一本書,一是沒有認真的聆聽同學分享,又一是聯想力、投入程度還不是很足夠。而,我很喜歡他們是用「協奏曲」的字眼來形容大自然裡可能出現的聲音。

那是美妙無比的。

在我想到此時,小華小宏二人組又分享到了,「作者還要我們用心的去觀察生活周遭,然後就會了解大自然的美妙!」真是……

又來一句,「如果你仔細看(書)的話,你們就可能可以寫出一首詩,但是我現在寫不出來,不過你們看過之後,一定可以的!」你看看,你看看……

同學間突然冒出「妳好強!很強喔!」這一句,「可以看圖說故事的說了從(時刻)15分鐘拉到將近30分鐘。」



「小宏,換你了!」

在等待的過程中,底下的孩子開始玩起了他們準備的道具—昆蟲紙板。

有人怕蜘蛛,眼睛遮了起來,沒有尖叫,我想是怕到說不出聲音了。但他們的道具裡沒有蜘蛛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