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20131017《彩色的中秋節》----耒

攝影:Daymoon

中秋節快到了,我的心就像裝了很多顏料的調色盤,準備畫出美麗的圖案。

中秋節的下午,我溜著繽紛黃的蛇板,表哥、表妹也分別溜著黑色和綠色的蛇板,在楠梓高中疾馳。後來我們到籃球場打球,我穿著林書豪的鮮紅色球衣,拿著咖啡色的籃球,開始比賽。再看看四週的人都穿著不同的籃球服,有的穿黃亮的衣服、有的穿綠翠的,在籃球場鬥牛,熱鬧極了。紅紅的夕陽灑在綠色的籃球場上。夜晚降臨,我們又再度溜著蛇板準備回家,蛇板的光線在黑暗中特別耀眼。

在回家的路上,我看到有人在烤著血紅的肉片,看起來血腥又興奮;也有人在放繽紛的煙火。我們快步地回到家,看見卓上擺放著滿漢大餐,有青綠的蔬菜、紅紅的香腸和油亮的牛排,這個中秋節過得很快樂。

這個中秋節過得很不一樣,雖然沒烤肉,但我看到的顏色比木炭還要美麗,這真是一個彩色的中秋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