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20140903《我的暑假作業》

《我的暑假作業》
今年,我們那個奇怪的老師又要給我們一個「不同的暑假作業」。

先要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,想想自己想要在這個暑假假期做些什麼,學習些什麼。也就是「做自己想要的」。但好難喔!沒有人幫我想好我的暑假作業,那我到底可以做什麼,才不會浪費了我「僅剩」的假期。這是老師說的,我們只剩下這一個暑假可以好好的做自己想要的事情,明年畢業了,時間就會被綁在國中那邊去。

但我到底要做什麼?靈光一閃,我終於有點子了。

再來,老師又出怪招了--「企畫書」。這到底是什麼東西,為什麼課本裡面沒有,到底又要怎麼「做」?老師說,不是「做」而是「寫」。我又要失眠一整夜了。第二天,跟著老師的步調,我大概知道怎麼「寫」企畫書了。也寫出了一份。

啥!不行!還要再修。那個老師真會討價還價的。不管我就皮一點吧!反正是我想要做的事情,多一點的發想,多一點的準備,那又何妨,或許二個月之後,我會有一份令人驚艷的暑假作業。

最後,老師還和我們約定了「檢查點」。我想目的就是怕我們過於懶惰,沒有做,然後就真得浪費了二個月的暑假。不過,老師竟然放我們鴿子,約定的日期,老師都沒有出現過。我們呈現出了「主動性」,老師這樣的說,他很為我們驕傲,因為我們的主動和成果。

在開學,我們還辦了一場小小發表會,在全體師生的面前。我感到很驕傲,也覺得今年的夏天真是奇異。校長還幫我們上報呢!好爽喔!(請連結:http://s-school-yaps.blogspot.tw/2014/09/blog-post_59.html?spref=fb

我想,我們要謝謝那個奇怪的老師,在心底有這樣的回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