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20140402《玩玩動畫》

 《玩玩動畫》
兒童節PART 2,要怎麼過才會特別,要怎麼過才會跟別人不一樣。我們這樣的過,和兩位老師—朋友做「動畫」,真得自己剪剪貼貼,拍拍演演的過兒童節。不一樣吧!羨慕嗎!歡迎轉學,和我們一起。
早在過年前,兩位朋友曾 & Jin就和我們一直保持密切聯繫,和籌劃這一場的「台東動畫工作坊」。很高興認識這樣熱心的朋友。Free,代表的是熱誠和理想。謝謝她們倆給我們這個機會,和孩子分享「Free」的概念,也讓孩子學習到在工作岡位上必須要有的執著和堅持。

所以,準備最是要緊。我們也做了一些努力和準備工作。




邀請孩子主動的參與、分組想點子、各組討論故事,編排情節……
一直修改故事內容和情節,那個麻煩的老師--是我啦!--要我們一修再修。再短一點、主題是什麼、你們到底要做什麼……唉!有累喔!這個OS一直在孩子的心底深處。不過,這不就是準備嗎?對朋友無私的付出的回饋嗎?當然這也是做事情的態度。孩子,你體會到了嗎?



看看曾老師和Jin老師為我們準備的動畫簡介影片。
哇塞!那真得是小朋友做的動畫嗎?怎麼那麼有趣?我也可以得到嗎?
不怕,相信自己,一起來見證奇蹟的時刻。

那,第一步就是發表自己的故事。就由五年級男生開始吧!我們有很認真的準備。不只有故事,也有畫幾張草圖。請認真考慮這一個故事喔!謝謝!



你看看,連四年級的學弟妹們也有一個故事喔!



終於,我們的故事被挑選上了,有了一個完成小小夢想的機會。可高興的咧!和Jin討論最是有趣了,雞同鴨講的,Jin不會講中文,我們的英文又是……,只好請黃主任出馬了。不知道主任幫我們的話語翻譯成什麼,惹得Jin開懷大笑,如此快樂。原來和外國朋友講講話、比手畫腳是這麼的好玩。以後我就不怕和外國朋友聊天、接觸了。
那到底Jin在笑什麼,一直是個謎。





不要看曾老師一臉嚴肅的樣子,其實老師不是這樣的,看完這一篇文章、照片後就會知道。曾老師一來就搬出了一套套的機器和設備,很專業喔!害我的心情七上不下的,都不像原來的我了。這樣東西連我們的班導都沒有,不過沒關係,「做就對了!」老師曾和我們這樣的講過,「玩」最重要,好好的享受那創作的過程,成品一定會讓你們嚇一跳的。這也滿符合我們的故事內容。啊!不能講太多內容,不然就不能讓你驚喜滿分了。



開始剪剪貼貼了,造出場景來,剪出人物特性來,畫出背景樣貌。然後,一拍一動,再一拍,再一動,再一拍……。真不知道,會呈現出怎樣的效果來。曾老師有教我們用一個播放軟體來檢視一下自己做出來的樣子,但還是很難想像會是怎樣的動畫電影。
不過,看我們擺出這專業的樣子,有模有樣的,應該會是非常值得期待。



我,我那根手指頭就是我的,我就是導演,很神氣吧!所有的動畫都在指揮下,和同學的配合下,一張地一格地一段地完成了。實在是太天才了,我們。不好意思,最近讀太多撒可努的書了,連講話都原住民了。他的書十分有趣,不對,我們老師說,「不只十分,連百分都有。」深有同感。記得有空找來看哦!


做動畫最要緊的是如何拿捏「跳」的效果,造成影像的連動性。
所以,兩天的過程,不好意思,也要很快的跳過去。
在最最後,老師們還安排了一場首映會,把這兩天的努力成果「放」出來。

果真,真是笑聲滿場,不是被取笑的笑喔!那笑是含有佩服的笑,是含有充滿驚奇的笑,是含有故事跳tone的笑,也被內容笑得肚子有點痛。



工作團隊合影中。





原來,玩得最快樂的是兩位朋友--老師。做做鬼臉,做做火箭升空的樣子。嬉嬉鬧鬧的,更是拉近了朋友之間的友誼,雖然短暫,但內心充滿感激。感謝曾和Jin這兩天不眠不休的陪著孩子們。若問我還要不要再一起做一支動畫,我會非常樂意的大聲高喊說:「我還要!」
是的,看著曾和Jin這兩天如此辛勞的陪我們「工作」,所以,我們也要回饋一下。徵得主任、老師的同意,就帶領兩位朋友到永安響譽盛名的「生日步道--玉龍泉」去走走,也是散散心。
在步道盡頭的涼亭下,也換換我們來和Jin互動互動。一起說說中文,一起學學英文。快樂滿百。




ps:影片連結如下:「20140405自不量力的巫師-墓園飢餓篇」:http://youtu.be/rjWONo-teeo
記得按讚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