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2015 Hiking & Bic走讀花東-靜默 & 孤獨

2015 Hiking & Bic走讀花東-靜默 & 孤獨】
東興→長虹橋→樟原:31.14k
靜默一天。
是,自我克制 + 心智的修煉。
孤獨一天。
是,旅行流浪者的必備,也是獵人的等待哲學。
修煉,開始。
請記得。
破功,在何時?
再,重頭開始。
再想想,可以怎麼做?












(以上各圖來自:Daniel Lin老師)
自己與自己過一天,原來是那麼的難。
總是要找到一個說話的理由,找到一個可以說話的人。
或許沈靜、慎獨,是目前的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課題。
審思之後,才說出口。
孩子,我們有多少人能夠做得到。
我知道,它很難,我也練習過很多次。
常有失敗的例子。
這樣有趣的體驗,你做了多少?
程度!
一直是老師想要跟各位分享的,也是一種要求。
當它(程度)很高,又是自己做的,那你就可以畢業了,從我的手中。
有人說,翻轉,不就是這樣嗎?








(以上圖來自:小ㄅ老師)
你看。
你們,靜下來之後,「穩」的氣質展現無遺。
我喜歡,你們這時的表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晚上的分享by DayMoon】,還有昨天的喔!
領騎的早上,少了自信,不敢大膽的騎出去,也不看路標;下午的則是迷糊,不看路。
應該是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,要再多看行程。
應變能力較不夠,或許是知道得太少。
原因是:書讀得不夠多、不瞭解、經驗少。

提問,不斷地提問,然後去找答案。
紮實的去做每一件事。
也要面帶笑容的去追尋。

對於今天的主題「靜默 & 孤獨」,你做了什麼努力?你還可以再做什麼?
我做了,「把挑戰的任務放在第一位,時時剔勵」、「從別人-他者的反應來自我告訴」。
我還可以再做「一個牌子,or手鍊之類的,用物質來當作自我警戒,和提醒別人」。
伙伴的分享:
「撐不住,就自己跟自己講話」、「自己找一個地方休息(脫離)」、「不要理他,專心做自己的事」、「用隱形術,如果我會的話,做好自己,不要聽,但要判斷緊急與否」、「鬱卒的感覺,想到老師說的話」、「不要理說廢話的人」…。

放手 + 調整 + 放鬆心情 = 今天我放假。
石梯坪,日頭溫暖,山風清涼,飛魚的味道,海浪聲陣陣傳入耳內,心靜了下來,更有孤獨味,有被療癒到,特佳。不知不覺又多休息了10min

用更慢的速度,看到不一樣的景物,用相機好好的記錄。
建築物,跟以前的記憶相比(沙漠風情)。
校長的回饋:老房子 vs 新豪宅,看到人的移動。本地人會外移,新住民的移入。
老東西與人(曬芥菜乾、賣橘子)。
特殊的裝置藝術:飛魚造形、石頭堆砌的牆、大浮標、阿美族元素的展現。
 原來陪伴這麼有意思:
只在心裡加油!說著,小屁屁要加油!用力踩。
不可急切,對自己說。
口語要再更柔軟。
再耐心的等待。
看到她的需求:騎車技能、技術,和觀念。


離開-追回-陪伴-離開-追回-陪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