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20141016《合歡山遠征@永安(七-1):什麼連考試都還要寫合歡山:孩子的合歡山遠征創作文》

合歡山遠征@永安(七-1):什麼連考試都還要寫合歡山
孩子的合歡山遠征創作文
 
小強:「合歡山」
我們永安六甲前一個禮拜去爬合歡山,我看見那裡有著亮麗的白,那是雲海。晚上時,陰險的黑,讓我很害怕。不過,想到大地綠油油的的綠,讓我自由自在不受晚上的控制。



小宏:
第二天,我們吃完早餐後,我開始爬合歡東峰。路很好走,一路上有很多我沒有看過的樹,例如:草叢(玉山箭竹)、樹、花……,還有一堆的顏色,像是青翠的綠、耀眼的黃、光明的藍。我看到了一個地方覺得那就是山頂,結果,跟本不是,還有一大段的路程。上了山頂,看到合歡主峰(在很近的天邊),主峰很像積木又像三明治,還很像金字塔。下山後就坐車去主峰攻頂時,在上面吹拍手歌和拍照。下山了,我們在綠水露營,晚上時再去走步道。


小恩:「爬百岳」
第二天幾乎都在爬山。早上五點起床後,我看到了日出,帶有深暗的紅和刺眼的黃,好美啊!在爬東峰時,我看到了暗淡的「雲瀑布」和是清澈的藍的天空,讓我豁然開朗。下山時,我突然扭到腳,幸好有護士阿姨和校長,不然我就慘了,真感謝你們兩位拔刀相助!這趟旅程讓我知道上面空氣多清新,看到了雲瀑布,還看到了日出,為我增加了許多經驗。


小慈:「爬山的感受」
當在爬合歡東峰的時候,身邊就有一大片的青色的綠,也就是像草皮的玉山箭竹林;那時的天氣是晴空的藍,沒有下雨陰天的徵兆;爬到最頂,眼前一片濃霧的白啊!如果雲再靠近多一些,就會伸手不見五指了,一片白茫茫;在爬上的過程中也有許多暗沈的咖啡色樓梯。爬山雖然累,但爬到最頂,看到上面與下面的美景,景色都會讓我覺得非常值得,希望還再爬一次啊!


小妤:「合歡主峰的旅程」
一到合歡主峰的登山口,我迫不及待的整理行李。首先前面是一大塊的灰石頭,越過石頭後,兩眼看見了一座座灼目的綠色山坡,讓我心中有一丁點的害怕,但我們全班還是努力的來到了終點。爬到山頂時,我的兩腿都快要軟掉了呢!接著我們要用直笛來演奏拍手歌,演奏完時,還有許多阿兵哥為我們鼓掌呢!讓我的心裡緊張了一下子。下山後,我慢慢的回想起在合歡東峰看見的顏色,有溫柔的藍,柔和的灰,灼目的綠等,讓我知道大自然是有很多顏色的。


 小琳:「走吧!上山囉!」
那幾天的我們,一起上山、一起驚訝、一起吃喝玩樂,這是我們的回憶,記得嗎?到高山上我們都在喊冷,聽見老師的屁聲,我們一起笑。重點山上的風景有熱情的黃,它是陽光照射著喊著冷的我們;灰暗的綠,它是一棵棵的大樹造出讓我們有遮陽的地方;清淡的藍,它是天空,它是把我們處在一起的那片天,感謝那個天氣、感謝所有陪伴著我度過這三天的朋友們。山上的風景是無法被一個人、事物取代的,所有回憶只能把它填充在腦海裡。


小青:「合歡山優美景色」
爬上合歡東峰、主峰,我看到絕美的景色,純潔的白,彷彿像那好吃的棉花糖;清澈的藍,似乎是絕美的色彩;一大片的玉山箭竹呈現穩重的綠,有如蔬菜般的健康色彩。如果還有機會登山百岳,我一定要把心都放鬆,享受那絕美的景緻;如果還有機會,我一定要享受生命之美;如果還有機會,我一定要把每時每分每秒記錄下來,用來回應登百岳的價值呢!


小慎:「石門山遠征」
今天一早起來,到學校,看到「耀眼的黃」,它真的好大。出發囉!我們沿路開到了太魯閣遊客中心,看別人是怎麼拍合歡山的,因為我們不太會拍,所以就學習別人的角度。到車子那,聽到小鳥在唱歌、蟬在唱歌,到車上我們也在唱歌!到了關原加油站,我們上上廁所,看到「蕭瑟的灰」的風吹過,那就是霧。終於到了石門山上,我們上去都有一個多小時了吧!我們爬上了3437M的山了,我好開心,可以爬上一座大山。下山後,我們看到了「燦爛的橘」出現在我們眼前,好開心喔!


小耒:「合歡遠征」
在滑雪山莊清晨時,我們起來看日出。我看到太陽露出一點,發出血紅的紅光,當太陽全露出來時,它發出了優雅的橘,天空也出現了低調的深藍色,我覺得今天特別有活力,也是個好的開始。
太陽把大地照得非常明亮,發出明亮的黃,我感受得到它給我的能量,於是攻頂後,我很感謝太陽,謝謝它給了我力量,讓我有體力欣賞,這麼漂亮的美景。


小蓉:
過去那三天的過程中,都令我回味無窮。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108日的傍晚,到109日的下午。107日上午到108日傍晚,我都感覺我一直昏昏的。108日傍晚我們到達綠水合流營地,晚上時,我們見黑黑漆漆的天空上,有著乙顆月全蝕。109日早上吃完飯後,老師要我們整理營地,例如:黑鍋子要成烏溜溜的鍋子。回到學校後,我們坐在綠油油的草皮上分享心得。這場合歡遠征真好玩,又學到許多常識,真想再爬幾座不會昏車的山!
 

小華:「在山上的日子」
在山上,同學們都變得非常熱情、和藹,大家也會互相扶持和鼓勵,讓我們在這三天就改變了,讓大家的心情看的更加輕鬆。我們也有看到黑色的山洞,讓我感到十分害怕。白白的雲朵,竟然在我們的下面,一團團的,讓我很想跳下去游泳,但是我知道,一旦跳了下去,就會死掉,所以,就不敢了。
在山上的日子,讓我改掉了對長輩的態度,也讓我想讓後我們的友情更為持久一點,我做到了,我好棒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